whatsapp icon
專欄文章

【一年八次的會議,股匯債市均受牽連!】

by Forex Forest

0617_post-03

【一年八次的會議,股匯債市均受牽連!】

無論是股市、匯市、抑或商品市場的投資者,本周焦點全部落於聯儲局議息會議,今次會議加息半厘已無懸念,大家反而關注主席鮑威爾會後聲明,會否採取有史而來最「鷹」態度。

皆因最新出爐的美國5月CPI按年升幅高達8.6%,超過預期和前值8.3%,再創40年來新高;按月升幅更由前值0.3%飆升至1.0%。數據一出,市場頓成驚弓之鳥,美國10年期債息升穿3.1厘,美股、港股應聲向下,非美貨幣隨即回落。市場預期鮑威爾將於會後記者會暗示加快加息步伐,甚或提出日後會議或考慮加息0.75厘。對上一次美國加息75點子,已要數到1994年,此言一出,市場定必迎來震盪,美匯指數劍指105水平亦不足為奇。

聯儲局將於本港時間周四凌晨公布議息結果,有經驗的投資者都知道,每次議息股匯債市均波動非常,特別是24小時運作的外匯市場,即時反應更大,因此有部分投資者會捱夜收看議息結果及鮑威爾記者會,以便即時落盤。亦有部分的投資者,早於議息會議前擬定好交易策略,屆時只須透過自動交易程式執行指令即可。

自動交易程式不限於外匯市場,亦可以應用於期指、期貨、黃金等,由於程式比人手更為精準快速,往往能於大上大落的波動市當中,賺取可觀利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