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icon
外匯小學堂

外匯市場 – 技術分析 、支持線、阻力線

by Forex Forest

post-26042021-min

技術分析是指研究過去金融市場的資訊(主要是經由使用圖表)來預測價格的趨勢與決定投資的策略。理論上,技術分析只考慮市場或金融工具真實的價格行為,在假設其價格會反映所有投資者經由其他渠道得知前的所有相關因素的前提之下。

技術分析的基本信仰建立在「歷史會不斷重演」,並試圖藉由大量的統計資料來預測行情走勢。技術分析被交易者和金融專家們廣為使用,且有些研究表示,在外匯市場裡,技術分析的使用要比「基本分析」要來得廣泛。

外匯市場 – 支持線

支持線,或稱支持區、支持位,為投資學技術分析名詞。

支持位可作為投資行為中買入的參考點。只要把每一次的低點相連,即可形成其支持線。當價格由高點跌至支持位時(較現價為低的特定價格),便會得到有力阻擋而使其不致再下跌,因此觀察支持位所在位置即可得到理想的買入點。趨勢線表明當匯價向其固定方向移動時,它非常有可能沿著這條線繼續移動。 匯價隨著固定的趨勢移動時間愈久,趨勢就愈是可靠。

外匯市場-阻力線

阻力線,投資學技術分析名詞,是將陰陽燭圖中兩個波段的高點相連而成的線。

在下降趨勢中,股價反彈碰到阻力線就升不上去,通常阻力線被視為賣出外幣的參考時機。在下跌趨勢的熊市中,留意下跌趨勢阻力線是否被突破,突破表示整個跌勢結束,亦是一個入貨訊號;未突破則是反彈賣出時機,也是每次回升的阻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